台灣三太子在印度 另類國民外交

 

台北大學大二生吳建衡,帶著4公斤背上插著國旗的電音三太子,到印度自助旅行19天,每到一個景點,就大秀自編的電音三太子舞,昨天他結束旅程回到台灣,被網友封為「台灣之光」他說只是希望大家更認識台灣而已。

穿著電音三太子服裝,台北大學大二生吳建衡帶著三太子,獨自闖蕩印度19天,在山姆沙漠裡,吳建衡套上4公斤的三太子,以Lady gaga開頭,周杰倫結尾,跳遍印度6個景點,在總統府前被警察攔查,關進拘留室8個小時,在風之宮殿宣揚台灣時,還被警察「用力」關心,印度警察一來,先拿警棍往他肚子上一K,才要他脫衣服驗明正身。

雖然困難重重,吳建衡沒被挫折打倒,他說以前旅行都被認成日本、韓國人,為了讓大家更認識台灣,出發前五天才臨時起意,要伴成三太子遊印度,19天的行程,不管是廣場還是狹窄的火車上,一半都在跳電音三太子,這樣行銷台灣他真的做到了。 東森新聞 2011.03.01

來源 http://tw.news.yahoo.com/article/url/d/a/110301/142/2n8ow.html

 



TVBS新聞

三太子神威,歐美都見識過,有位大學生讓三太子踏入印度,台北大學休管系三年級學生吳建衡打扮成電音三太子,到印度旅遊,金光閃閃、可愛造型,讓印度人搶著拍照,不分老少全圍著三太子好奇打探,不少家庭請他作客, 三太子處處留影,在恆河划船,在沙漠騎駱駝,連搭公車都難不倒他。

別以為這很簡單,電話訪問人正在印度的吳建衡,他剛好被警察抓。吳建衡:「我現在在印度總統府這邊,我被臨檢,我在跳舞警察把我圍住,所以我不知道該怎麼辦,所以我不知道該怎麼辦,我可能再想辦法吧。」

吳建衡三太子的造型很講究,戴上墨鏡增加可愛度,把插在背後的令旗改成國旗,但手上為什麼要拿雙節棍?周杰倫「雙節棍」歌詞:「快使用雙節棍,哼哼哈嘻。」

原來他要把旅程拍成影片,配上的舞曲就是周杰倫的雙節棍,吳建衡跟雲林寺廟借三太子,旅費全靠自己,單薄一人成功吸引當地媒體採訪,搶登報紙版面頭條,其實他原本只是單純旅行,突發奇想,想幫台灣打知名度。吳建衡:「出國都被人家認為是日本人、韓國人,我覺得非常厭倦,大家都把Taiwan聽成Thailand,所以我決定做些事情改變這事。」

吳建衡25日就要轉往到泰國,他希望讓更多人搞清楚Taiwan不是Thailand,原版簡單的旅程,靈光一閃,有完全不同的意義。

http://tw.news.yahoo.com/article/url/d/a/110224/8/2mzuv.html

 


 

另類國民外交! 扮三太子遊印泰

TVBS 2011/02/28

電音三太子在國內響叮噹,多次出國表演,但還是有不少外國人沒聽過台灣,有個台北大學學生不服氣,借了一尊三太子到印度泰國自助旅行,他在馬路邊甚至沙漠裡大跳三太子舞步,登上當地媒體版面,成功為台灣宣傳,今天他回到家鄉,接受TVBS獨家採訪。

在印度沙漠裡大跳女神卡卡,這尊三太子頭戴墨鏡,背上插著青天白日旗,外國人看了好奇,又不敢太靠近,他該不會真的是台灣出口的吧?周杰倫歌曲雙節棍:「快使用雙節棍,哼哼哈嘻,習武之人切記,仁者無敵。」

下一秒音樂換成周董的雙節棍,這尊三太子真的是土產台灣人,他叫吳建衡,台北大學學生,帶著一大尊三太子到印度旅行16天,而且原來根本不會跳舞。

台北大學生吳建衡:「這輩子沒跳過舞,我是沒辦法跳舞的人,我在家先把女神卡卡MV錄下來,然後在飛機上看,一直在飛機上幻想自己跳的舞步,要怎麼樣去排。」

三太子是向雲林太子聯誼會借來的,當初塞進紙箱上飛機,辛苦帶著祂大街小巷到處表演,只是因為每次外國人沒聽過台灣,他吞不下這口氣,還曾經在大馬路跳一半,被印度警察阻止帶走。

不過越跳越出名,吳建衡也被當地媒體採訪,登上報紙版面,只花4萬跑遍印度和泰國19天,終於回到家,媽媽低調但超級驕傲。

吳建衡母親:「他決定的事就沒辦法改變他,而且他都有辦法進行,我們只好,他爸爸說,他(兒子)好像瘋了。」

吳建衡接下來要把旅途中,拍攝的畫面剪輯配樂放上網路,用自己行動告訴大家,「哇係台灣人」。

來源 http://tw.news.yahoo.com/article/url/d/a/110228/8/2n7dh.html
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re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