沈杏仁  程又青

沈杏仁 小資女孩向前衝 - 程又青  我可能不會愛你

 

程又青  我可能不會愛你

林依晨飾演的程又青每天都要喝咖啡,錢都投資在自己身上。

 

沈杏仁  小資女孩向前衝 - 程又青  我可能不會愛你 / 誰是敗家女?

同樣都是OL,「小資女孩向前衝」中的沈杏仁為了買個小窩,連續4年天天吃一樣的菜,還不捨得打手機叫車;「我可能不會愛你」中的程又青卻穿著入時,搭計程車上班,還上日式、法式高檔館子。

乍看,程又青日子過得比沈杏仁好,但奇摩理財專家趙靖宇分析後,發現程又青根本是月光族。入戲的觀眾投射心理反映,有人對沈杏仁省吃儉用心有戚戚焉,也有人羨慕程又青天天上演服裝秀,理財專家依情節,將兩位女主角每月支出列表,比較代價得失。

專家粗估當上小主管的程又青月薪約5萬元,上個月播出中,她與李大仁赴苗栗度假、看話劇、唱KTV、吃麻辣鍋、居酒屋,加上每天要喝咖啡、坐計程車,還員購高跟鞋、治裝見前男友,支出達43,900元,若再算上她匯給哥哥2萬元救急,完全超支。

反觀沈杏仁,她升組長後薪水雖只有4萬元,但與朋友分租頂樓加蓋房租約7,000元,伙食雜支費5,000元,不吃外食,不血拚,只請過同事吃一次飯,騎機車油錢約600元,整月統計下來,還有22,601元盈餘,努力4年就可存下人生第1個100萬。

這篇分析引發網友熱議,直呼:「能幹的程又青其實很糊塗。」、「難怪她選了小開型的前男友。」但也有人認為懂得對自己好才是獨立新女性。

妙的是,飾演程又青的林依晨,現實生活中超省,即使年收入逾千萬,她人生至今不曾買過超過1萬元的東西,每天搭公車、捷運,她笑說,一直相信「你不理財,財不理你」之說,「女人學習存錢、投資,讓未來人生無後顧之憂,也是對自己好的一種方式。」         2011/11/09 聯合報


柯佳嬿飾演的沈杏仁省吃儉用,才存得人生第一桶金。

沈杏仁  小資女孩向前衝

 

影片: 程又青  我可能不會愛你


 

 

影片: 沈杏仁  小資女孩向前衝 



arrow
arrow

    re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