謝欣穎 命運化妝師 - 謝欣穎 獲義大利亞洲電影展最佳女主角獎

影片: 《命運化妝師》演員花絮- 謝欣穎篇

 

命運化妝師 謝欣穎義大利奪影后

謝欣穎以電影《命運化妝師》在第10屆義大利亞洲電影展(Asian Film Festival)封后。她去年在台北電影節也大放異彩,以《消失打看》、《命運化妝師》拿下雙料影后,演技倍受肯定。

15歲出道的謝欣穎,奮鬥數十年,終於開始轉運,連連拿下影后殊榮,她表示「很開心,我想我的『命運』真的很好」,並且淘氣說獎盃不嫌多,想再多拿幾個。


謝欣穎義大利亞洲電影節封后。(圖/NOVA情報誌)
: 謝欣穎義大利亞洲電影節封后。(圖/NOVA情報誌)

她在《命運》中挑戰禁忌角色「大體化妝師」。謝欣穎一度很害怕,但在拍板定案後,她卯足全力投入各項專業技能訓練,除把假人頭、假手帶回家練習縫補,還得看血淋淋的屍塊圖片,甚至跟著導演向殯葬業者觀摩。


原本內心忐忑不安的她,在真正見到大體的那一刻,竟然平靜表示:「我一點也不害怕,看到大體的畫面反倒讓我覺得很莊重、安祥。」彷彿天生的大體化妝師人選。也就在她為戲豁出去之後,好運也跟著降臨。


謝欣穎飾演大體化妝師,為隋棠化妝。(圖/穀得電影)
▲▼ : 謝欣穎飾演大體化妝師,為隋棠化妝。(圖/穀得電影)

關鍵字: 謝欣穎 義大利 電影 命運化妝師 電哪吒NOWnews2012/03/25

 

 

謝欣穎 命運化妝師 - 謝欣穎 獲義大利亞洲電影展最佳女主角獎

藝人謝欣穎今天以「命運化妝師」拿下第10屆義大利亞洲電影展最佳女主角獎,這是她繼去年台北電影獎後,再度以本片獲得國際影后頭銜。她笑說:「我想我的『命運』真的很好。」

去年,謝欣穎同時以「命運化妝師」和「消失打看」2片,榮登第13屆台北電影節影后寶座。時隔半年,她再度獲得國際獎項,加上2006年以「愛麗絲的鏡子」拿下第43屆金馬獎最佳女配角獎,演技備受肯定。

現正投入經典日劇「白色之戀」新拍的謝欣穎,雖無法親赴義大利領獎,聽工作人員傳來得獎喜訊,興奮地說,「我想我的『命運』真的很好」;還俏皮地說:「獎座不嫌多,希望可以再多幾個」。

去年義大利亞洲電影展影后吳君如,正好是謝欣穎的偶像,能在吳君如拿獎的隔年接力拿獎,謝欣穎相當開心。而謝欣穎去年才加入華誼兄弟,不到1年就抱走2座大獎,公司直說:「沒押錯寶。」

除了與演員鳳小岳在「白色之戀」裡談情,謝欣穎今年也將和柯震東合作電影「南方小羊牧場」,其他新片邀約也陸續洽談中。她說,得獎固然興奮,希望今年有更多優秀作品和觀眾見面。

本屆義大利亞洲電影展網羅台灣、日本、新加坡、中國大陸、越南、香港、馬來西亞等地共16部電影角逐各項正式競賽單元獎項,包括吳彥祖與金獎影帝凱文史貝西合作的「形影不離」,日本女導演河瀨直美去年入選坎城影展競賽單元的「朱花之月」等。

台灣競爭對手則有柯佳嬿、郭品超主演的「熊熊愛上你」,以及沈可尚執導的公視電影「3個1個人」等片。 來源:中央社

arrow
arrow

    re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