小雪阿姨  汪雪

 

小雪阿姨 汪雪 - 90後“宿管阿姨”上任 男生主動打掃宿舍

“90後”的“宿管阿姨”

  浙江農林大學一位“90後”的“宿管阿姨”讓無數人惊覺,刻板印象就是用來被顛覆的 --- 這個女孩兒叫汪雪,雖然她和所管理宿舍的學生們是同齡人,但她還是被親切地稱為“小雪阿姨”﹔為了方便和學生們交流,“小雪阿姨”開通了名為“C9C10小雪阿姨”的微博,自9月12日開通以來,粉絲超過了一萬六千人。

  汪雪今年剛從浙江傳媒學院畢業,今年8月,汪雪在C9C10男生公寓上任,這是兩幢聯建在一起的公寓樓。因為她的微博,汪雪的知名度立刻飆升,連畢業了的男生都前來捧場,頗有“相見恨晚”的意思。“小雪阿姨”會賣萌刷微博,男生們寢室衛生因此大大提升──“對了,我突然決定,明天上午檢查C9衛生,下午檢查C10的……晚安哦~”於是,臨近熄燈時,不少男生“臨時抱佛腳”連夜搞衛生。北京新浪網

90後宿管阿姨 - 小雪阿姨  汪雪

小雪阿姨 汪雪 - 萌女管宿舍男生變勤快

提起宿管阿姨,很多人腦中出現的肯定是年紀在四五十歲,或和藹、或嚴肅的中年女性形象。不過,浙江農林大學的一位宿管「阿姨」讓大家改變了這個固有模式,這位自稱「小雪阿姨」的女生其實是個「90後」,會賣萌會自拍還會刷微博,開微博一個月時間,粉絲破了600名。更難得的是,公寓的男生們聽話多了,寢室衛生大大提升。

浙江農林大學為提升學生公寓管理水準,引進了不少本科生和研究生擔任學生公寓管理員。汪雪今年剛剛從浙江傳媒學院畢業,當初找工作時,她還考上了廣州市國稅局的公務員,不過因為喜歡大學裏的生活環境,最後找到了這份工作。

註冊工作微博

今年8月,汪雪在C9C10男生公寓上任,這是兩幢聯建在一起的公寓樓。《今日早報》報道,汪雪要管的事很多很雜,每周一次的宿舍衛生檢查、平時的宿舍設備報修、宿舍消防設施管理等等。

於是,汪雪想到了一個方法,就是通過微博來管理宿舍,她註冊了一個工作微博「C9C10小雪阿姨」,還發出了第一條微博:「浙江農林大學東湖校區C9C10公寓的男孩子們,注意啦~這個學期,你們的公寓將由一個新來的管理員負責,那就是我小雪阿姨~~小雪阿姨呢,是一個有點脾氣,受不了房間衛生不乾淨,不能容忍垃圾包放在走廊過道上,看到違禁電器決不心慈手軟的90後小阿姨~希望大家都積極配合阿姨的工作~」因為她的微博,汪雪的知名度立刻飆升,連畢業了的男生都前來捧場,頗有「相見恨晚」的意思。

就有已經畢業的校友感慨說:「畢業的真不是時候啊。」也有網友抱怨道:「為甚麼我讀書的時候宿管都是大叔。」「為甚麼我樓下不是年輕漂亮的小姑娘,要是那樣的話,一天打掃十遍衛生。」

「鐵腕」方法管理宿舍

開微博至今一個月時間,汪雪的粉絲已經超過了600名。男生們漸漸發現,這位「小雪阿姨」挺喜歡在微博上碎碎念,不過偏偏大家都喜歡上這種碎碎念式的消息發布。「忘記提醒大家一件事了,國慶回來後要斷電咯~~」「早上開會說要每個寢室發毛巾鏟刀潔廁馬桶刷和清潔球。。。大家開不開森?」「對了,我突然決定,明天上午檢查C9衛生,下午檢查C10的……晚安哦~」於是,臨近熄燈時,不少男生「臨時抱佛腳」連夜搞衛生。

不過,「小雪阿姨」也有「鐵腕」的時候。有一天上午,她去一個寢室更換壞掉的窗簾。推開門,發現裏面有個男孩正沉浸在網絡遊戲中。「形容這間寢室,我覺得『無從下腳』最合適。」汪雪說,裏面丟滿了垃圾,食品包裝袋、速食盒、用過的餐巾紙、臭鞋子、臭襪子……總之,慘不忍睹。汪雪跟男生聊了幾句話後,男生就坐不住了,開始忙著收拾。http://news.singtao.ca/toronto/2012-10-20

小雪阿姨 汪雪 - 90後美女宿管員上任 男生們“相見恨晚”

  “小雪阿姨”會賣萌刷微博,男生們很吃這一套,寢室衛生大大提升

  提起宿管阿姨,很多人腦中出現的肯定是年紀在四五十歲,或和藹、或嚴肅的中年女性形象吧?不過,這個學期,林學院的一位宿管“阿姨”讓大家改變了腦中的這個固有模式。

  這個“阿姨”是個90後,會賣萌會自拍還會刷微博。不過,這個“阿姨”的能量卻很強,開微博一個月時間,粉絲破了600名。

  更難得的是,住在C9C10學生公寓的男生們聽話多了,寢室衛生居然也有了很大的提升。

  “小雪阿姨”上任男生宿管員

  男生們大呼“相見恨晚”

  這兩年,浙江農林大學為提升學生公寓管理水平,引進了不少本科生和研究生擔任學生公寓管理員。

  汪雪今年剛剛從浙江傳媒學院畢業,當初找工作時,她還考上了廣州市國稅局的公務員,不過因為喜歡大學裏的生活環境,最後找到了這份工作。

  今年8月,汪雪在C9C10男生公寓上任,這是兩幢聯建在一起的公寓樓。她要管的事很多很雜,每周一次的宿舍衛生檢查、平時的宿舍設備報修、宿舍消防設施管理等等。

  9月12日,汪雪注冊了她的工作微博“C9C10小雪阿姨”,還發出了第一條微博“浙江農林大學東湖校區C9C10公寓的男孩子們,注意啦~這個學期,你們的公寓將由一個新來的管理員負責,那就是我小雪阿姨~~小雪阿姨呢,是一個有點脾氣,受不了房間衛生不幹淨,不能容忍垃圾包放在走廊過道上,看到違禁電器決不心慈手軟的90後小阿姨~希望大家都積極配合阿姨的工作~”。

  因為她的微博,汪雪的知名度立刻飆升,連畢業了的男生都前來捧場,頗有“相見恨晚”的意思。

  網友“酈澗萩TT”感慨“畢業的真不是時候啊”。網友“憤怒的包包”也抱怨道“為什麼我讀書的時候宿管都是大叔”。網友“Moon吃蘋果”說,“為什麼我樓下不是年輕漂亮的小姑娘,要是那樣的話,一天打掃十遍衛生。”

  “阿姨”喜歡在微博裏碎碎念

  執行管理起來“鐵腕”不留情

  開微博至今一個月時間,汪雪的粉絲已經超過了600名。男生們漸漸發現,這位“小雪阿姨”挺喜歡在微博上碎碎念,不過偏偏大家都喜歡上這種碎碎念式的消息發布。

  “忘記提醒大家一件事了,國慶回來後要斷電咯~~”“早上開會說要每個寢室發毛巾鏟刀潔廁馬桶刷和清潔球。。。大家開不開森?”“對了,我突然決定,明天上午檢查C9衛生,下午檢查C10的……晚安哦~”

  於是,臨近熄燈時,不少男生“臨時抱佛腳”連夜搞衛生。

  不過,“小雪阿姨”也有鐵腕的時候。

  有一天上午,她去一個寢室更換壞掉的窗簾。推開門,發現裏麵有個男孩正沉浸在網絡遊戲Dota中。

  “形容這間寢室,我覺得‘無從下腳’最合適。”汪雪說,裏麵丟滿了垃圾,食品包裝袋、快餐盒、用過的餐巾紙、臭鞋子、臭襪子……總之,慘不忍睹。

  也不知道汪雪具體跟男生聊了什麼,才幾句話後,男生就坐不住了,開始忙著收拾。

  再比如一個多月裏,她曾在寢室裏查到了5條小狗,1隻小貓。

  “我告訴他們宿舍裏不能養寵物,他們說馬上處理,結果第二天偷偷藏到了陽台上。”王雪說,不管她怎麼勸說,幾個男生都振振有詞,最後她終於火了。

  第一次領教了“Hello kitty”也有發威的時候,男生們給嚇到了,乖乖把狗送走了。

  小雪與男生們的微博互動

  @C9C10小雪阿姨:。。。一開門進去,三個沒穿褲子的小男孩對我鬼叫。。。還說我賺到來。到底是誰賺到了啊!!

  @雲柯童鞋:回複@C9C10小雪阿姨:阿姨別這麼挑剔。

  @C9C10小雪阿姨:記得我昨天幫著清理垃圾的寢室不?剛剛上去,他們居然搞得好幹淨,超級感動的。。。。

  @破碎0502:怎麼不幫我們清理

  @C9C10小雪阿姨:這裏要嚴肅批評C10 7樓的衛生。。。我上星期偷了懶。。沒有檢查7樓,隻是抄了同學的檢查表。。結果這個星期上去查,發現沒有一個寢室是幹淨的。。除了709,稍微還可以忍受。。7樓的同學們,請向你們樓下的學長們學習。。。再再表揚下大三的同學。

  @殤sakura0-0是風間:那是,我們作為學長是很愛幹淨的。。。

  @C9C10小雪阿姨:今天去沃爾瑪買東西~~~然後有五個男孩子從我身邊走過。。。我突然覺得這幾個孩子怎麼這麼眼熟,然後他們就在後麵叫我小雪阿姨~哈哈,我以後出門要戴墨鏡了

arrow
arrow

    re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