美年度十大名言「占領口號」居冠

 

 

美國年度十大名言中,我們是99%口號位居第一名!(圖/翻攝自網路)

 

根據耶魯大學(Yale University)圖書館的報告,「占領華爾街」(Occupy Wall Street)抗議人士的口號「我們是99%」(We are the 99 percent)是美國本年度最佳名言。美聯社報導,耶魯法學院圖書館副館長夏皮洛(Fred Shapiro),他第6度發表年度最膾炙人口的名言榜。而他也提及在去年的名言中,保守茶黨運動表現最為亮眼。

↓圖:自2006年起,每年耶魯大學圖書館皆公布年度十大名言,收錄於「耶魯名言選集」。(圖/翻攝自網路)


最初夏皮洛於2006年發行了「耶魯名言選集」(YaleBook of Quotations),自此之後在每年底都會公布年度十大名言,並將其併入下一版的選集之中。而每次夏皮洛所選出的著名、重要或展現時代精神名言,不見得選擇最為雄辯或者是最令人激賞的名句。

年度十大名言如下:
一、「我們是99%」
/華爾街的占領運動口號。

二、「這個國家沒有任何人是光靠一己之力致富,你開了家工廠,真替你高興!但我要說明的是,你利用道路運送貨品到市場,這是我們其他納稅人付費鋪的路;你僱用員工,而這些員工的教育費用是我們其他人支付;你能安心經營工廠,也是因為有我們支付警力和消防隊。」
/民主黨參議員候選人華倫(Elizabeth Warren)8月在麻州發表的演說。

三、「我和我的朋友們長期受到對億萬富豪友好的國會寵溺,已經夠久了。」
/巴菲特(Warren Buffett)8月15日在「紐約時報」專欄版寫道。

四、「我相信進化,也信任全球暖化的科學家,就當我瘋了吧。」
/共和黨總統參選人洪博培(Jon Huntsman)8月18日在推特張貼的推文。

五、「哎喲!」
/共和黨總統參選人裴利(Rick Perry)11月9日在辯論會上,記不起自己提出要廢除的第3個聯邦機構名稱,脫口說出「哎喲」。

六、「若他們問我,『烏茲別克的總統是誰?』,我會說,『我不知道,那你知道嗎?』。」/共和黨總統參選人凱恩(Herman Cain)10月7日接受基督教廣播網訪問所言。

七、「我正在嗑一種名為『查理辛』的毒品,市面上沒有,因為若你試過一次,就會致命。你的臉孔會溶化,你的子女會在你爆炸的屍體旁哭泣。」
/美國演員查理辛(Charlie Sheen)二月接受美國廣播公司新聞網(ABC News)訪問所說。

八、「喔,哇!喔,哇!喔,哇!(Oh Wow. Oh Wow. Oh Wow.)」
/蘋果共同創辦人賈伯斯(Steve Jobs)10月5日臨終前遺言,紀錄在他的妹妹辛普森(Mona Simpson)的悼詞中。

九、「我無法確定。」
/當時的美國眾議員威納(Anthony Weiner)6月1日被問及是否為不雅照主角時的答覆。

十、「那名婦女並未獲得她所希望的協助,反之,凱恩決定提出他的刺激方案構想。」
/律師歐瑞德(Gloria Allred)11月7日談及凱恩涉嫌性騷擾其客戶時所言。

關鍵字: 耶魯 年度 名言http://www.nownews.com/2011/12/20/11622-2768246.htm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re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