陳毅勳「行使緘默權」 法院竟裁定15萬元交保

▲陳毅勳

陳毅勳在法庭中行使緘默權,法院竟裁定15萬元交保。


洪仲丘死亡案,高等軍事法院及北部地方軍事法院1日下午針對被告何江忠、徐信正、范佐憲及陳毅勳召開羈押訊問庭;高等軍事法院審理之後,合議庭剛剛裁定戒護士陳毅勳以15萬元交保候傳。陳毅勳有「健身魔人」之稱,今天面對軍法官詢問,一律以「我行使緘默權」回應,因此獲得交保也跌破眾人眼鏡。

陳毅勳1日下午出庭時面無表情,據東森新聞法庭現場觀察,陳毅勳因為先閱讀起訴書,庭訊暫停約10分鐘。重新開庭後,法官問他,軍檢是否不當取證?陳毅勳回答「沒有」;法官接著又問是否自由心證?他小聲回答「不是」;後來陳毅勳對於法官詢問,都回答「我行使緘默權」。

軍檢於7月31日偵結洪仲丘案,總共起訴18人,陳毅勳涉犯上官藉勢凌虐軍人、上官藉勢凌虐軍人致人於死罪嫌,起訴結果為18人中最重,可處無期徒刑,但稍早前法院竟裁定陳以15萬元交保候傳,令人難以置信。(ETtoday)

 

542旅上士范佐憲和269旅戒護士陳毅勳

 

看起訴書臉色凝重!法官24次詢問 陳毅勳:我行使緘默權

陸軍542旅義務役下士洪仲丘遭虐死案,日前軍檢介入調查,並於上月31日偵結,共起訴旅長沈威志共18人。其中目前遭羈押的有4人,包括542旅 副旅長何江忠、連長徐信正、上士范佐憲和269旅戒護士陳毅勳。其中被依凌虐部屬致死起訴的陳毅勳,在法庭看完起訴書後,對法官表示:「我行使緘默權」。

國防部高等軍事法院和北部地方軍事法院,1日下午2時30分召開羈押訊問庭,其中副旅長旅副旅長何江忠、連長徐信正、上士范佐憲3人在高軍院、戒護士陳毅勳則是在北軍院。其中北軍院合議庭審判長是張煥熙中校、陪席審判官是張鈞翔少校、受命審判長是李遴凡上尉。

軍檢起訴的18名被告當中,其中又以戒護士陳毅勳被依凌虐部屬致死罪名起訴刑責最重,被外界視為是「替死鬼」。陳毅勳出庭時,穿著藍色囚衣、囚褲,腳踩藍 白拖,理三分頭。陳毅勳進入法庭前,尚未看過起訴書,律師先是告訴他起訴書內容,接著接過起訴書後,開始逐字逐句的閱讀內容。

陳毅勳看了之後,臉色愈來愈沉重,庭訊還一度中斷10分鐘。之後恢復庭訊,法官詢問陳毅勳,操課當天對於洪仲丘求救時,曾說過「你耍我啊?」等內容,陳毅勳對法官表示:「我行使緘默權」,隨後面對法官長達24次的訊問,陳毅勳全程都以「我行使緘默權」回答。陳毅勳 何江忠 徐信正 范佐憲 連長 副旅長 上士 戒護士 北軍院 Nownews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re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