李守智  披薩屋 

李守智  披薩屋  - 全家齊力披薩屋   為所愛盡一份力 

 

 李守智  披薩屋

 

李守智  披薩屋  - 為所愛盡一份力   全家齊力披薩屋

 

披薩屋頭家李守智:「我現在就要準備開始點火。」記者:「這火一直燒到晚上?」李守智:「對,半路火不夠就一直加火,一直到晚上休息。」

雖然12個小時前熄的火,在窯裡餘溫猶在,不過要烤出好吃的披薩,溫度就要高,所以升火還是李守智的披薩店,每天早上第一件工程;同一時間,廚房也熱鬧起來,切西洋芹、切紅蘿蔔,跟番茄泥、番茄塊,一起熬煮濃濃紅醬。

而其實李守智還有個更大的廚房,就是媽媽的後院。頭家媽媽莊賽壤:「這個等一下,我們這個要洗3道水,洗3次以後,用篩子裝起來,天氣好就那個架子,放上架子,上面那個尼龍網蓋著,晾乾。」

這好大一箱,都是九層塔,邊洗還邊要挑揀整理,把發黑的枝葉摘掉。莊賽壤:「雨天買回的這個九層塔,會有蝸牛,小小的蝸牛,所以要很注意,所以洗得很慢。」

為了洗個仔細,李守智的媽媽、阿姨,兩雙手一直濕到肩膀,主角李守智這時跑到屋頂上了。李守智:「搭錯了,然後自食惡果。」

原來這個廚房棚子,有些地方滴滴答答的,是因為屋頂內凹,雨水積著,滲漏下來了,這屋頂是李守智自己搭的。李守智:「本來搭好的時候還滿驕傲。」

不是科班出身,自己摸索難免出錯,不過做吃的,也不是李守智本行,被問到本來學校學的是哪些科目?李守智慘叫,自己連高中都差點畢不了業。李守智:「喔,這一講要講怎多欸,我是差點被退學。」記者:「為什麼?你做了什麼事情?」李守智:「沒有,就打架啊,你有沒有關麥克風啊你。」

李守智怕那些講起來,可能不是普級話題,不過李守智的爸媽知道,這個孩子重朋友、講義氣,心是好的。莊賽壤:「有一次就喝得很醉,醉醺醺地回來,我就問他,我說,你到底是怎麼回事,我說我叫你不要喝酒,你幹嘛喝酒,我這樣罵他,他跟我講,沒有,我一個同學的爸爸跟媽媽離婚了,我同學很傷心,我就跟著喝酒了。」

後來因為爸爸退伍後,打零工辛苦,當時還是高中生的李守智,去當服務生分擔家計,甚至還進一步開PUB,就喝酒喝到讓爸媽擔心了。莊賽壤:「朋友來喝酒,像陳昇啊、伍佰,一下來,他就趕場喝酒,喝得每次開車回去,他沒有回來我不能睡覺。」

李守智:「夜生活,對啊,那個慘綠少年,很恐怖一段,不要提。」

還好,幾乎泡在酒精裡的腦子,還有一部分是清醒的,結婚、收心以後,高雄鄉間長大的李守智說,那段時間發現自己,只要能接觸到大自然,回到小時候的情境,心裡的純淨就會甦醒過來,現在在宜蘭的院子裡,廚房之外,大塊的種植了各式蔬果,隨手採摘,都是最安心天然的味道 ........... read more: http://wen890.pixnet.net/blog/post/26813989


arrow
arrow

    re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