妥瑞症 邵庭 

 

宅男女神邵庭親證罹患妥瑞症

 

「宅男女神」邵庭上個星期因節目換新棚,特地打扮成電影《古墓奇兵》女主角秀性感,相當敬業。與阿喜共同主持的《寵物小確幸》,播出後有粉絲發現她 臉部偶爾會抽動,紛紛留言關心,對此她凌晨在臉書證實自己有妥瑞症,坦言:「的確因為最近比較累,所以症狀比較嚴重,但是希望擔心我健康的大家可以放心, 我有好好照顧自己!」

邵庭為展場模特兒出身,參加過節目校園美女選拔,她不因外型自我設限,甚至願意模仿搞笑、扮醜,星途順遂,目前共主持4個節目,不少粉絲擔心女神是否太過操勞,導致臉部不時抽搐。她貼文坦承罹患妥瑞症已20年,近來則因鏡位、錄影方式,自覺該解除眾人疑惑。

 


▲邵庭近來忙主持4個節目。(資料照/女帝娛樂)

她解釋會隱瞞多年,是因為舊東家考量後,不希望她公開病情,換新公司後找不到機會告知,她感謝外界的好意關心,至於部分人士的嘲笑或責罵,譏她「奇 怪」或很「醜」,但邵庭依舊選擇樂觀面對,希望讓社會大眾知道妥瑞症並不可怕,也不會影響生活或工作表現。她大方公開,甚至有低調的網友因此被感動,難得 留言讚賞她是位「勇敢」的女孩。

邵庭臉書全文如下

思考了很久,決定要跟你們說一件對我來說很重要的事情。我有妥瑞症!終於下了這個決定,我可以大聲地說出這件事情。妥瑞症是一個大眾不熟悉的病,我的妥瑞症來自遺傳,從我小時候就陪著我到現在,已經有大概20年了吧!

我完完全全接受自己有妥瑞症,並且樂觀面對,但是對於社會大眾,妥瑞症好陌生,甚至有人因為這樣覺得好可怕。之前,前公司有些許考量,不允許我公開這件事情,所以就算有觀眾網友覺得有異狀,在網路上問我,我都沒有說。之後也沒有個特別的原因或時間點讓我有機會說。

而這次決定要告訴大家是因為在新節目裡面,因為鏡位關係和錄影方式,讓不少網友注意到我的症狀,會在網路上詢問或是傳訊息問,有很多人是好意關心,以為我顏面神經失調,提醒我注意健康。當然也有些嘲笑和責罵,覺得我很奇怪很醜。所以思考之後,我決定要告訴你們。

一來希望大家別擔心,二來我想要讓更多人知道妥瑞症,因為你跟我身邊其實有很多妥瑞兒,但是你們不知道,他們可能因為這樣遭到嘲笑,或是被師長責 罵,以為他們是故意搗蛋,而導致他們從小心理上受到傷害。想跟你們說,一直以來我都跟妥瑞症一起長大,這完全不會影響我的生活跟我的工作表現,的確因為最 近比較累所以症狀比較嚴重,但是希望擔心我健康的大家可以放心,我有好好照顧自己!

我沒有顏面神經失調,我只是妥瑞症。另外對於嘲笑跟罵我的網友,因為我有妥瑞症,這是完全無法控制的,我沒辦法在螢光幕前控制自己的症狀,造成你在 收看節目的時候覺得不喜歡不舒服,我真的很抱歉,但是希望你不要因為這樣否定我的努力,希望你願意去了解妥瑞症,接受有妥瑞症的我。

從入行到現在,珍惜每個工作機會,沒有任何關係背景,得到了手上的四個節目主持,我很努力也很感恩,謝謝大家支持跟喜歡我,有你們的支持讓我更願意 大聲說出我有妥瑞症。如果因為我是妥瑞症患者而失去工作機會,我也願意承擔。但是我相信選擇告訴你們是正確的。時間很晚了,還是想要告訴大家這些話,之後 會寫更多東西讓大家更瞭解的。我是邵庭,我有妥瑞症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re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